元智學生就業率高 三個月找到工作達九成

 

 

 最近大學選填志願,學生家長最在乎的還是就業問題,在此時節,元智大學提出畢業校友就業競爭力調查,畢業校友半年內找到工作佔96%以上,校友在一∼三個月找到工作約90%,而首份工作維持時間二年以上約佔46%,充份顯示元智校友工作態度的穩定性及對工作的認同感。
 

 元智大學為遠東集團企業辦學,秉持誠勤樸慎的精神,每年招收之學生,雖非最上層尖端的學生,但程度都很好,乃千大企業喜愛的學校,但因元智校齡比較輕,至今未滿20年,畢業校友人數相對校齡久的學校少,社會影響力尚未發揮。但因學校培育的方向及理念,元智的學生工作的態度,向來極受業界好評,就業部份也都有很好的成績。元智通訊系教授也是正文科技董事楊正任老師認為,元智的學生苦幹踏實,願意接受挑戰,學校提供的教學及實習的課程與產業互動密切,學生很容易了解業界技術的脈動,亦步亦趨,所以他們的學生畢業後出路幾乎都很好,甚至都可擔綱公司重要的工作。
 

 尤其,今年開始元智更開放大陸專業實習的課程,學生必須到中國大陸企業接受專業實習的課程,對於學生未來的競爭力及出路,更廣開一條道路。目前除了蘇州亞東石化,也已與上海永大電梯設備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,將從今年暑假開始,安排四名學生前往該公司大陸工廠專業實習,並每年共同在元智舉辦「台商經營管理論壇」。而元智也透過東莞台商協會的居中牽線,今年暑假將安排二名學生前往東莞大朗華新科技公司、一名學生前往東莞道滘萬泰橡膠有限公司、一名學生前往東莞洪梅中合纖維制線廠實習,實習工作領域也不侷限於工程類,而擴及至管理、產品設計等其他專業範疇。

原始連結: http://www.yzu.edu.tw/e_news/514/1topic01.htm